English

美海军调查法庭从轻处理撞沉日船事件责任人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严锋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14日透露,美国海军调查法庭日前已正式就美国“格林维尔”号潜艇撞沉日本“爱媛”号渔业实习船事件提出处理意见。调查法庭的3名法官一致建议,不把“格林维尔”号潜艇前艇长沃德尔交由军事法庭审判。

根据调查法庭13日向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提交的处理意见,沃德尔有可能面临较轻的处罚,如提前退役等,而不会被判刑入狱。虽然法戈有30天的时间就如何处理这一事件作出最后决定,但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法戈将很快作出决定,而且其最终决定不太可能与调查法庭的建议相抵触。

“格林维尔”号核动力潜艇于2月9日在进行紧急上浮演习时将日本“爱媛”号渔业实习船撞沉。美国海军成立了调查法庭,并于上月在珍珠港举行了12天的公开听证。虽然调查表明撞船事件与“格林维尔”号上发生的一系列失误有关,但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一直没有定论。

据报道,在媒体透露美方可能从轻处罚撞船事件有关人员的消息后,“爱媛”号遇难者家属立即予以谴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